FUMB (27) - 週一正能量


FUMB (27) - Fxxk U Monday Blue


大家有聽過畢嘉士醫師嗎?
畢嘉士醫師年輕時便來台行醫
曾經在樂生療養院服務,
不但創立了屏東基督教醫院、台灣第一間身障兒童之家
更為瘋麻病、結核病以及小兒麻痺有許多偉大且突破的貢獻
因此他也有"台灣小兒麻痺之父"稱號
(圖片來源:畢嘉士基金會)

前幾天畢嘉士醫師在故鄉挪威以93歲的高齡過世了
我才因此知道他的故事
很謝謝畢嘉士醫師為台灣的付出
光是看紀錄跟新聞稿就非常感動
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所有習以為常、理所當然的事
曾經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而是靠著像畢嘉士醫師那樣無私奉獻的人
一點一滴累積的



新加入的朋友可以從上方的標籤找到之前的文章哦~

最新文章和資訊都在FB
歡迎大家按讚追蹤
FB連結:

以下正文

真的很推薦給喜歡山林的朋友
不過可以等天氣好一點再去...



文化部辦的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裡





前幾天上推特的時候發現 #Taiwan 竟然衝上全球排行榜
好像就是因為這個XD




南波萬!









Giving-Tuesday 
通常指的是美國感恩節後的五天,經過感恩節和黑色星期五的血拚以後,將資源回饋於社會的活動
啊對了,
#回饋星期二 是我擅自翻的XDD









































這也是個很有趣的計畫
#小小科學家來信 是鼓勵任何想要成為科學家的理工科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
透過彼此來信、甚至跟真的科學家成為筆友,
讓他們看見自己身上的潛力,
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夢想中的科學家




在那個我們是朋友的時空裡
喔,就是現在!



所謂的冒名頂替症候群
常常會懷疑自己得到的成就不是自己應得的
這個狀態有可能會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
但不代表這是可以被輕忽的
很多人都是因為"冒名頂替症候群"而壓垮了自己的心
我不是專業的心理或諮商人員
但如果你也時常質疑自己的能力、懷疑自己所擁有的
請不要忽視這樣的感覺




誰是老大








我也花了幾秒的時間才看到珍貴所在
一旦看到以後就止不住眼淚了...




 我有一個方法
每次遇到可能有點愚蠢的問題時
我都會先問我媽
因為在父母的眼中孩子永遠都是孩子
他們不會驚訝我有多笨(?


































謝謝大家
我是Frederick
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上一篇・     ・下一篇

6 comments

  1. 看完今天的翻譯心情超好的<3
    身邊有一群能夠互相陪伴鼓勵的人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有你們這些一直鼓勵我的讀者也真的很棒!

      刪除
  2. 謝謝你,美好的一天因你而開始<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啊好想知道你是誰喔,下次登入留下名字嘛

      刪除
  3. 今天遇到很多糟糕的事,真的好需要這篇文章,謝謝你<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