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電影特輯 - 捍衛聯盟

電影心得:聖誕電影特輯

大家再撐一下
明天就星期五了!


新加入的朋友可以從上方的標籤找到之前的文章哦~

最新文章和資訊都在FB
歡迎大家按讚追蹤
FB連結:


以下正文  
----------------------------------------------------------
聖誕節剛過,但特輯還是會繼續,今天想介紹的是《捍衛聯盟》
這是一部2012年的3D動畫,也是改編自系列童書。
其實當初會看這部電影是為了大學的報告XD
那時候報告的檔案我還留著 因為真的太喜歡了!

傳說中,世界上有無數的守護精靈,一直默默地保護所有小孩的夢想和希望。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藏彩蛋的復活節兔、收集牙齒和記憶的牙仙、發送禮物的聖誕老人和製造美夢的沙人。他們組成「捍衛聯盟」。但邪惡化身的夜魔,企圖摧毀世上所有美好的東西,四大精靈都不是他的對手,幸好加入了傑克凍人,五人聯手一起對抗夜魔。另外,這部的時間線其實是復活節哈哈,但因為有聖誕老人,而且他畫面挺多的,所以想來想去我還是放上來了。

傑克凍人是最後一個加入捍衛聯盟的,其實他一直很疑惑,疑惑自己到底是誰、為什麼背負這樣的使命。直到他找回了自己的記憶,找回自己的「本質」,或許 每個人都一樣,要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前,都要先了解自己。不用說,傑克凍人也是這部片我最喜歡的角色。


其實長越大,看這樣的動畫反而更容易感動、感觸更多。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聖誕老人的宮殿裡,有一顆地球儀,上面每一個發光的點點都是世界上相信他們存在的小孩,一旦越來越多小孩不相信他們,他們就會失去法力。其實這個概念在《小飛俠彼得潘2:夢不落帝國》也看得到。

「信念」這種東西,可以很脆弱、也可以很堅強。像電影裡的小孩傑米,到最後,全世界只剩他還相信守護精靈,其實看了也有點感傷,尤其在現在這樣資訊科技都發達的時代,別說大人了,很多小孩都不信這一套。我不知道大家還相不相信聖誕老人啊、小精靈啊、牙仙、復活節兔子這些傳說中的守護者,我自己是相信的,只是覺得他們現在也躲起來了,因為很多人都不相信他們。
說真的 相信他們還存在會讓自己快樂很多。

雖然說這部票房好像不高,不過我個人是很喜歡的。

#riseoftheguardian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