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電影特輯 - 聖誕夜驚魂

電影心得:聖誕電影特輯


之前跟大家說想分享一下我看電影的心得
剛好快要聖誕節了
這幾天就分享幾部我很喜歡的聖誕節電影吧!
不過會有劇透,如果不喜歡被劇透的朋友請斟酌閱讀 ~ ~


新加入的朋友可以從上方的標籤找到之前的文章哦~

最新文章和資訊都在FB
歡迎大家按讚追蹤
FB連結:


以下正文  
----------------------------------------------------------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聖誕電影特輯第一篇,獻給《聖誕夜驚魂》,由提姆波頓創作、監製。
提姆波頓一直以怪誕的風格聞名,這一部《聖誕夜驚魂》也是走同樣風格
1994年上映,故事發生在「萬聖村」,村民以嚇人為樂,但是南瓜王傑克漸漸感到無聊,意外發現了「聖誕村」、發現這裡的歡樂是他一心所求的。於是傑克決定在聖誕節當天代替聖誕老人發送「禮物」。但世界上最邪惡的烏基布基卻計劃要毀滅聖誕老人。


所有聖誕節電影,大概就唯獨這一部風格迥異
每次看到這部都讓我以為是萬聖節電影XD
從傑克意外地發現聖誕村開始,他一心一意都想要慶祝聖誕節,
他讓村民把聖誕老人綁來,因為想讓聖誕老公公休息一天;
他讓村民準備要送出去的禮物,但想不到這些禮物都是蛇啊蟲子啊人頭等等;
後來收到禮物的人,每一個都放聲大叫,甚至連警察都通緝傑克
不過電影的最後,恍然大悟的傑克救出聖誕老人,拜託聖誕老人收拾殘局
聖誕老人雖然生氣,但不忘送萬聖村村民禮物,頗有聖誕精神。
提姆波頓安排的故事倒是巧妙的表達出:「每個人都喜歡聖誕節」和「每個人都可以過聖誕節,不論是不是在聖誕老人的名單上」的概念。

這是一部萬聖節氣氛濃厚的聖誕電影,所以我很喜歡在年末的時候翻出來重看
聖誕節期間找來看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喔!!

#聖誕夜驚魂
#我喜愛的提姆波頓

2 comments

  1. 有錯字XD
    村民以「嚇人」為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抓到了XDDD 謝謝你哈哈哈哈 我馬上改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