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電影特輯 - 鬼靈精

電影心得:聖誕電影特輯

明天就是跨年了!!
所以明晚的電影是跟聖誕跨年有關
今天就是最後一部聖誕專屬電影了!

新加入的朋友可以從上方的標籤找到之前的文章哦~

最新文章和資訊都在FB
歡迎大家按讚追蹤
FB連結:


以下正文  
----------------------------------------------------------


#聖誕電影特輯 #鬼靈精 #Grinch
聖誕特輯電影中,這絕對是陪伴我最久、感情最深刻的一部。
根據Dr. Seuss1957年發表的同名繪本《鬼靈精》改編,
除了有1966年的電視卡通、2000年的真人電影,還有2018年的3D動畫。

雖然改編電影的評價都不是太高,但這部對我的意義非凡。

20001216日,真人版《鬼靈精》在台灣上映,雖然我不記得是不是當天了,不過能確定的是,那一個月,我爸媽帶著我和妹妹去信義威秀看金凱瑞主演的《鬼靈精》,那一年我才五歲。
去年Illumination推出3D動畫版,由班乃迪克康柏拜區配音,我一直等著要去電影院看,算是看情懷吧。看到Grinch彷彿童年往事還未離我遠去一般。相隔18年再次去電影院看,某種意義上也是串連了當時懵懂無知和現在粗略涉世的我。


Grinch一直很討厭聖誕節,因為小時候在孤兒院長大,一直孤孤單單,看著別人開心過節;長大後的他依然遠離人群住在山上,唯一陪伴他的只有他的狗狗。終於受夠聖誕節的Grinch打算假扮聖誕老人,但不是送禮物,而是想偷走聖誕節。
我個人頗喜歡2000年金凱瑞演的Grinch,身為喜劇演員,金凱瑞一直是擔任帶歡笑給大家的角色,所以他來飾演要偷走歡笑Grinch格外特別。Grinch不是反派,他只是經歷了一些事情,害得他心胸狹小;他不是不待人和藹,只是他的經歷教會他用吝嗇待人。但狹隘如他,在聖誕節這樣充滿歡笑與愛的日子,一個小女孩的話感動他、一個熱情的擁抱融化他的心。

聖誕節,大家都可以過、大家也都應該好好過、好好慶祝!!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