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公主號郵輪 沖繩石垣 5天4夜 心得

把之前的文章轉過來
原文連結: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529521075.A.3CF.html
(文章下方有網友討論 想了解更多的可以去看看)

這次搭乘的是
盛世公主號 日本沖繩石垣島 五天四夜 行程
搭乘時間是2018年的6月
或許是因為之前搭過別艘更讓人滿意的遊輪
所以說有點失望
以下文長
--------------------------------------------------------------------

首先先分享船上設施的部分
直接上圖 然後簡略描述一下

基隆港拍的船外觀
左邊是鑽石公主  右邊是盛世公主


這次住陽台房 空間不算太大 單人床偏窄


五樓中庭


文宣說有 籃球場 羽球場 網球場
但其實是同一個場地
旁邊有器材跟網子要自己架
(而且海上風大到難以打球)


甲板游泳池 白天&夜景



盛世主打的天空步道 白天&夜景
(我覺得…很普通 走過兩三次就無感了)



甲板上的風景 (海上真的蠻美的)



公主劇院
Photo by fatty Jenny
--------------------------------------------------------------------

再來是食物的部分
各艘遊輪上的食物… 通常都不太好吃
而盛世公主號的食物也不例外
口味不是偏鹹 就是太淡
這次沒有嘗試付費餐廳所以主要是分享免費食物的部分

16樓的 自助吧 雖然幾乎是全天三餐都有供應
蠻多東西可以吃的 有鹹食 甜食 和 水果
但可惜菜色變化不大 幾乎一樣
五天吃下來很容易感覺很膩

再來說到讓人失望的 主餐廳
本來我以為會跟麗星郵輪一樣有中餐廳跟西餐廳可以選擇
但盛世公主雖然有 交響樂 協奏曲 和 樂章 三間主餐廳
但其實菜單差不多 只是分散人潮用
而且上菜速度很慢 加上份量偏少 很快就吃完
所以很大一部份時間都是在等上菜
另外餐點其實也沒有很好吃
所以後來我都直接去吃自助吧 又快又方便
只是後來真的蠻膩的

接著來說 6樓的Pizza吧
Pizza吃起來普普通通 而且常常需要等待候位
是餐廳制 會有服務生來幫你點餐 (船上服務生大部分都說英文)
不能外帶 上餐速度也不算快
整體來說不如皇家加勒比的自助pizza吧
(偷推皇家加勒比的Pizza吧 好吃 而且無限取用又可以帶著走)

然後是24小時點心吧
這算是整艘船我比較推的點心類食物
有麵包 甜點 和 水果
起司火腿可頌好吃 大勝16樓自助吧的點心
而且蛋糕類也比16樓自助吧的好吃
自助吧圖



最後是整艘船我最推的食物
就是客房服務送的雞排炒飯!
這真的是整艘船最好吃的食物!!!
照燒烤雞腿排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
搭配附贈的蔥花蛋炒飯實在是絕配
而且只要拿起房間電話點餐 就會有服務生送到你房間 大推!

BTW,
提一下船上免費飲料的部分
船上真的水資源缺乏 (我一開始常常在找東西喝)
除了16樓自助吧外
其他地方都只有提供水 而且喝起來有一股怪味道
16樓自助吧有提供 風味茶 冰塊 咖啡 牛奶 熱水 和茶包
風味茶很難喝 就是多了一點點味道的水
其實還有提供 檸檬水 和 柳橙汁 但必須主動跟服務生索取才有
感覺是怕乘客自己裝太多(?) 感覺有點小氣

朋友有花3鎂試了船上的貢茶
他說 很普通 台灣手搖比較好喝
而且一定要記得調甜度
不然船員會直接做全糖給你喔
--------------------------------------------------------------------

再來說說船上活動
老實說 我覺得盛世的活動安排有點小無聊

首先是大型秀
先不提這長輩圖風格的海報XD

其實內容還算精彩 有歌舞秀和演奏會
不過同一行程 隔個一天 又是同一批人來唱歌舞秀
雖然劇情內容不同 但難免會覺得疲乏
相比皇家加勒比遊輪除了歌舞秀 還有冰上演出
甚至是請阿卡貝拉團體來船上表演
又或者是麗星之前有一次是名人講座請眭澔平來演講
(我不知道是不是常態活動 好像是他剛好在船上)

除了大型演出 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有排活動
但很多都是 水療活動 足部健診 或是 精品拍賣 畫作拍賣
這些窮鬼如我買不起的拍賣活動QQ

這次也參加了live show
Live show老實說…我覺得主持人有滿滿的尷尬感
相比之前搭遊輪的經驗
主持人(通常是創意總監)都是很會帶氣氛的腳色
在各個表演或是活動結束時出來讓觀眾氣氛更上一層樓
但盛世公主這次的主持人
不管是歌舞秀最後出來結語或是主持live show
常常有 向觀眾對話 但觀眾沒反應
最後要自己圓回來的狀況

再來是我覺得搭遊輪以來參加過最爛的活動
就是在live show廳的比手畫腳
不專業和隨便的態度讓人震驚
主持人不但在某組挑戰時忘記計時
讓這組比別組多了一倍的時間可以挑戰
而且有觀眾反映是不是忘記喊停了
主持人也只是打哈哈帶過
甚至猜的題目到最後還不夠
題目整個重複 而且還是一模一樣的順序
所以後面的組別幾乎只要比出第一個字就知道答案是甚麼了
可是主持人完全沒有找辦法解決
甚至還講出類似
“剛剛就有出現過了啊 怎麼猜不到”的話語
讓人感覺根本不想辦活動 只是想敷衍了事

(更新: 因為當時有投訴, 所以後來公主郵輪公司有聯絡我
  說他們會加強員工訓練, 並寄了一箱的補償品給所有和我同行的朋友。)

BTW,
雖然船長之夜要求穿正裝
但一堆人根本都隨便穿
反而穿西裝外套的我很像是走錯活動一樣
另外每晚在5樓中庭都有音樂派對
會有DJ放歌讓大家跳舞,
但這個DJ與其說是DJ不如說是放歌的人,
她只播放和暫停,完全沒有mix,
是有打碟的動作, 但播出來的歌完全沒變化欸???
--------------------------------------------------------------------

再來聊聊沖繩岸上的行程
不過不得不提
盛!世!遊!輪!上!岸!真!的!太!慢!了!啦!
遊輪下午1點多靠岸 我被排到的下船時間是15:15分的批次
但我們15:15去集合還是要一直等待下船
輪到我們出關的時間是16:10幾分
而真正踏上陸地已經超過16:40了
其實日本方面出關還蠻快的 不知道為什麼會卡這麼久
我後來發現其實不用照遊輪安排的時間下船
因為下船根本不會檢查
而且我覺得應該很多人都沒有照分配時間下船
因為輪到我們這批次下船時 只剩下少少幾組
似乎剩下的都是我們這些守規矩的笨蛋?

我覺得既然要分批次下船
那遊輪就要有一個有效管理的方法
不要只是單純的
“欸 你排兩點下船 但你插隊提早來我們也不會檢查哦”
這種最後只會搞的守秩序乘客不爽的方法

本來行程是排 首里城 → AEON → 國際通
但因為下船拖太久
只好把AEON的行程刪掉了
好在下船的地方馬上就有計程車在等待
港口搭車到首里城差不多¥1800多
門票圖


外觀拍一張


眼尖的觀眾應該可以發現外觀似乎怪怪的
沒錯! 外觀正在整修中
據說還會一直整修到11月底的樣子 (2018年)
所以近期要前往參觀的旅客要注意喔
不過內部一樣是正常開放的

接著逛國際通
由於原本想吃的店已經客滿排隊到21:00
於是就隨便進一間路邊的店 (外面有可愛妹妹在拉客)
是一間叫Sams Maui的鐵板燒 吃一餐要價¥3000多日幣
但內容物只有
一塊牛肉 青椒炒洋蔥 馬鈴薯 青江菜和豆芽菜
食物也沒有到非常好吃
台灣一半價錢就能吃到比這好吃的鐵板燒 強烈不推!!!
買完歐咪呀給和各種藥妝後 就時間差不多該搭車回船上了
上船比下船要快上很多 不用半小時就回到房間了

再來講石垣島的行程
我必須說這天非常的幸運
船長說遇到颱風 因為安全考量不去石垣島了QQ
還好當初包車的公司願意退全額訂金給我們
船上最後補償50鎂給每位乘客… 好吧 不無小補
於是我們又在海上漂流了一天
---------------------------------------------------------------------------
----
最後一天 早上表訂7點多進基隆港
我們排到的下船時間是8:15分
於是吃完早餐大概8:25前往集合地點
令人吃驚的是已經過號了
更令人訝異的是下船過海關領行李竟然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
踏上基隆時才9點出頭
沒想到讓(趕)乘客下船的效率這麼高
下日本要4小時 但下基隆只要1小時多
是日本審查比台灣嚴格嗎? 還是…?

整體來說
相較於其他遊輪 我對盛世公主號有點失望
因為價格比麗星郵輪還要貴 所以期待相對會比較高
但實際上CP值感覺沒有麗星高
也沒有比皇家加勒比奢華 (但皇家加勒比好像近年都沒有台灣線)
加上沒有什麼讓人亮眼的活動 (而且主持人…)
也沒有足夠吸引人的設施 (天空步道就一條玻璃走道)
而且3000多名乘客等下船真的太久了

*看到現在可能有人會覺得我不喜歡遊輪
  但恰好相反 我是遊輪愛好者
  我喜歡遊輪這種放鬆度假的感覺
  不用另外找住宿跟附近交通
  我喜歡這種不用拖著行李到處跑
  在交通工具上玩一玩 看一看表演
  睡一覺就抵達目的地的感覺

  這篇不是在說所有遊輪都很雷很爛很無聊
  我自己也是有搭過玩到很盡興很滿意的遊輪
  這篇只是單純分享搭 盛世公主號 的心得
  只能說船上設施跟活動安排真的很重要

BTW, 聽說飛到國外搭郵輪(加機票錢)還比在台灣搭還要便宜!!!

0 comments